与科学家对话
Dialogue with Top Scientists
迈克尔·杨 生命科学:动物学
【获奖荣耀】
因发现了生物体控制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获得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主要研究果蝇)
【个人简介】
Michael W. Young 出生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他的家人后来搬到了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他在德克萨斯大学学习并于 1975 年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离职后,他于1978年搬到纽约的洛克菲勒大学,获奖时任职于纽约洛克菲勒大学。
【主要成就】

在我们的细胞中,一个内部时钟帮助我们使我们的生物节律适应白天和黑夜的不同阶段。Jeffrey Hall、Michael Rosbash 和 Michael Young 研究了果蝇来弄清楚这个时钟是如何工作的。1984 年,他们设法鉴定了一种基因,该基因编码一种在夜间积累但在白天降解的蛋白质。他们还发现了其他蛋白质,这些蛋白质构成了果蝇细胞中自我调节生物钟的一部分。同样的原则已被证明适用于其他动物和植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