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科学家对话
Dialogue with Top Scientists
本庶佑 生命科学:生态学
【获奖荣耀】
因“发现了通过抑制负面免疫调节来治疗癌症的方法”,而荣获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个人简介】
Tasuku Honjo 出生于日本京都。他在京都大学学习医学并于 1975 年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在 1970 年代,他还在华盛顿特区的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和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国立卫生研究院工作,并在那里工作。后来还担任访问研究员。在日本,他曾在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工作,自 1984 年以来一直担任教授。
【主要成就】

癌症每年夺去数百万人的生命,是人类面临的最大健康挑战之一。通过刺激我们的免疫系统攻击肿瘤细胞的固有能力,本城拓和詹姆斯·艾利森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癌症治疗原则。1992 年,Honjo 在免疫细胞上发现了一种蛋白质,经过对其功能的仔细探索,最终发现它可以作为免疫系统的制动器。事实证明,基于他的发现的疗法在对抗癌症方面非常有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