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科学家对话
Dialogue with Top Scientists
卡罗尔·格雷德 生命科学:植物学
【获奖荣耀】
因“发现了染色体如何受到端粒和端粒酶的保护”,获得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端粒是影响人体衰老的关键因素,并与癌症相关)
【个人简介】
卡罗尔·格雷德 (Carol Greider) 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她的父母都是学者。她的母亲在卡罗尔只有七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这让她从小就具有独立的天性。然而,最初,Carol Greider 在学校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后来一位热情的老师引起了她对生物学的兴趣。她于 1987 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她在伯克利的导师是伊丽莎白布莱克本,后来她与她分享了诺贝尔奖。Carol Greider 后来转学到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她已婚,有两个孩子。
【主要成就】

生物体的基因存储在 DNA 分子中,DNA 分子位于细胞核内的染色体中。当细胞分裂时,重要的是它的染色体被完整复制,并且它们不被损坏。在染色体的每一端都有一种“帽”或端粒,众所周知,它可以保护它。在 Elizabeth Blackburn 和 Jack Szostak 发现端粒具有一种特殊的 DNA 可以防止染色体被分解后,Carol Greider 和 Elizabeth Blackburn 于 1984 年还发现了端粒酶,它产生了端粒的 DNA。

评论